第E06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文明创建惠群众 因地制宜有特色
整治废品收购站 提升整洁城市风貌
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守好“空气防线”
“劝巡定打”整治占道经营
营造浓厚氛围 提升文明意识
大力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嵩山路街道
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守好“空气防线”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辖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近日,嵩山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餐饮服务业开展油烟净化排查整治行动,为辖区群众打造清新美好的生活环境。

切实开展宣讲,增强责任意识。街道工作人员对餐饮门店负责人、工作人员讲解餐饮油烟对环境及人体的不利影响,宣传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重要意义,强化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引导其自觉履行油烟净化义务,从思想上筑牢“油烟防线”。

突击拉网排查,限期整改落实。围绕净化设备的运行、清理制度的落实、专项责任人的配备等情况,街道联合执法队员对辖区餐饮店开展“拉网式”突击检查。对存在问题的餐饮门店,现场对经营者提出整改建议,并出具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未整改的餐饮门店则进行处罚。

强化监督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街道19个社区对所辖餐饮门店负责监督管理,同时鼓励辖区居民对违规排放餐饮油烟的行为进行举报,共同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门店宣讲450余家,依法查处违规排放5起。下一步,嵩山路街道将继续联合执法中队,高效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为辖区群众守好“空气防线”。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张凯铃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50 2021-10-14 00:00:00 四 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守好“空气防线”KeywordPh嵩山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