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6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6
文明创建惠群众 因地制宜有特色
整治废品收购站 提升整洁城市风貌
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守好“空气防线”
“劝巡定打”整治占道经营
营造浓厚氛围 提升文明意识
大力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学路街道
“劝巡定打”整治占道经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品质,维护辖区环境秩序,近日,大学路街道采取“劝巡定打”措施,有效控制辖区违章占道经营,逐步实现洁净、畅通、有序的市容景象。

“劝”即劝阻加宣传。针对游商小贩,占道经营、张贴小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规现象,街道综合执法办联合执法中队积极上门宣传劝导,详细向商户讲解精细化管理的意义、标准和要求,主动寻求商户的理解和配合,规范引导他们的行为。

“巡”即加强巡查。综合执法办安排队员加大巡查频次,“白+黑”轮班到路段开展工作,及时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取缔占道经营摊贩、清理新产生的小广告和生活垃圾,做到市容问题及时发现、快速处置。

“定”即实行定人定岗定时职责。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商场、集贸市场、学校周边,勤劳街、桃源路、大学路等重要路段的一些乱点难点,街道因地制宜,安排人员根据摊贩的经营时间确定专人负责定时定点监督,以防乱点反弹。

“打”即严厉打击。对一些劝阻无效、屡次劝说仍未整改即不配合的违章占道商户,综合执法办联合执法中队,通过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措施,对占道经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零容忍、严打击。

下一步,大学路街道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创新工作机制方法,为辖区居民创造优美的出行环境。记者 景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54 2021-10-14 00:00:00 四 “劝巡定打”整治占道经营KeywordPh大学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