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6版:郑东时报 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6
博学路办事处 法律顾问进社区
如意湖办事处 情暖老人心 爱在重阳节
普惠路小学 气象特色校本课程趣味多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 重阳孝义扬 幸福一家亲
商都路办事处 举办直播带货技能培训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普惠路小学 气象特色校本课程趣味多

本报讯 “夏秋雷雨天,霹雷带闪电;财产频受损,预防最为先……”10月13日上午,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迎来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专家调研组一行。孩子们向来宾展示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迷你气象科普剧《大战霹雳怪》,科普剧以精彩的剧情串联起精炼的知识点,将雷雨天气的形成原因、安全自救的基本常识等知识点生动地普及给大家,也从侧面展现了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近年来的气象特色校本课程建设成果。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科普展示栏、校园气象站、科学展示台等内容,了解学校气象科技教育情况,对学校科技融合式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拥有河南省第一个“智慧气象教室”。在这里,调研组旁听了普惠路小学老师唐俊妙趣横生的气象课,了解了风向标的制作,体验了天气播报、气象知识竞答、自然灾害VR等课程内容。在红墙绿草的操场一角,百叶箱、风向标、蒸发皿……功能完备的校园气象站是孩子们课余时间最喜欢探索科技奥秘的地方之一。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表示,学校开设气象特色校本课程,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载体,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是河南省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基地,省科协首席科普专家王建忠以基地为依托,组建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壮大科技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实施“一站一课一室气象科普新模式”,在孩子们心里埋下了科学种子。

记者 马燕 李江 通讯员 徐倩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8481 2021-10-14 00:00:00 四 普惠路小学 气象特色校本课程趣味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