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共探网络发展未来 共谋网络安全大计
打造量子安全城市大脑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高新区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共探网络发展未来 共谋网络安全大计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精彩纷呈

一个个直观而形象的主题展览,让社会公众感受到网络信息带来的获得感;一堂堂精彩而生动的主题论坛,探索网安技术最前沿科技,引发深刻的思考;一场场惊险而激烈的网安赛事,让广大网民坚定了建设网络强国的信心与决心……10月10日至17日,由郑州高新区承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顺利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展览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等重要活动全部落地郑州高新区。“网络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深刻影响着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军事等各领域的安全,希望通过宣传周平台,向群众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技能,打好网络安全人民战。”10月11日,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开幕式上,河南省委常委李亚在讲话中对活动举办提出了殷切希望。记者 孙庆辉

精彩活动接地气 网络安全氛围浓

你心目中的网络安全是什么样的?这是一个“灵魂拷问”,也是河南向全国人民发出的“邀请函”——而答案,藏在网络安全科技馆三楼的郑州市第二届网络安全主题儿童画大赛、郑州市第一届网络安全主题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中。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开幕前,由郑州市委网信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郑州市第二届网络安全主题儿童画大赛、郑州市第一届网络安全主题摄影大赛抢先拉开帷幕,有效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这两项活动仅仅是系列精彩活动的缩影。

网络安全展览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网络安全业务培训班等活动轮番上演……今年“网安周”期间,全省创新应用新媒体技术,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厚网络安全土壤,突出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以创新求变的生动实践诠释着“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深刻内涵和深远影响,以多元内容、多种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呈现网络安全“大餐”,努力将“网安周”打造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亮丽名片。

大咖集聚论发展 领航网安风向标

作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主要组成部分,网络安全展览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及“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等活动先后举行,通过“一展一会一赛”,吸引众多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及技术型人才相聚在美丽的天健湖畔,聚焦网安发展的热点难点,发表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

其中,网络安全展览会由深信服科技、赛欧思、我讯科技、山谷网安、360政企安全集团、北京天融信、杭州安恒、云智信安、神州绿盟、奇安信科、麒麟软件、埃文科技、梆梆安全、长亭未来、启明星辰等多家知名高新科技企业联合策展。展览突出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体验性,围绕生产生活中的网络安全,将网络安全企业、项目、产品和成果进行展示,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分为3场,分别以“自主创新产品 助力网信安全”“构建数据安全防护体系 护航网络强省稳步发展”“共绘数字城市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为主题,邀请360产业战略顾问梁博、郑州大学教授张震、奇安信集团副总工程师刘前伟等行业“大咖”,着眼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型智慧城市网络安全保护等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30支精英战队进入线下决赛

首届“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线下总决赛,以在线解题模式(Jeopardy模式)和攻防对抗模式(AWD模式)为主,深度贴合我国现下网络安全现状,再现网络真实攻防形态,并通过现场屏幕实时直播,同步展现参赛实况。

前期425支战队经过激烈的线上初赛,经大赛组委会审核和线下参赛队伍确认,选取30支精英战队进入线下决赛。赛后组委会专门举办了大赛解题研讨会,来自圈内的百余位学子与精英共探网络发展未来,共谋网络安全大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9691 2021-10-20 00:00:00 三 共探网络发展未来 共谋网络安全大计KeywordPh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南省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