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共探网络发展未来 共谋网络安全大计
打造量子安全城市大脑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高新区开展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量子安全城市大脑
“问天量子信息应用研究院”有望落地高新区

本报讯 10月10日,省委机要局局长张世平,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会见安徽问天量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甫,就安徽问天量子信息应用研究院相关事宜进行洽谈。省工信厅创新发展融合处处长李翔、高新区开放创新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彦松、高新区总经济师刘云华等参加会见。

会上,河南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省内基本情况及密码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对区内产业及相关配套情况作了介绍,韩正甫介绍了公司和项目情况以及未来合作方向。据悉,安徽问天量子是我国首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拟在高新区与知名高校、实验室共建量子信息应用研究院,打造量子安全城市大脑,推动河南省量子信息技术产业、信息安全产业和相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随后,各方就具体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洽谈。

张红军表示,安徽问天量子构建起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完整量子密码通信核心技术体系,希望基于问天量子优势量子产品,打造量子应用类商用密码产品,融合智能化产品,围绕智慧政务、安全城市、大数据、智慧水务、工业互联网、电力等行业应用、发展需求,构建高新区乃至河南省量子安全城市大脑、量子城域网、量子安全云,占据国内量子新型密码产业发展高地。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李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9696 2021-10-20 00:00:00 三 打造量子安全城市大脑KeywordPh“问天量子信息应用研究院”有望落地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