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3版:社区报 国基·重阳 上一版3  4下一版
J03
诗词朗诵会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为居民送上文艺盛宴
免费体检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活动关爱老年人健康
共话重阳唱响中国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康苑居社区
诗词朗诵会活动弘扬传统美德

本报讯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4日上午,康苑居社区联合玖久社工和金夕阳家园共同组织辖区内社区社会组织团体和文艺爱好者共同开展了以“夕阳展风采,九九话重阳”为主题的诗词朗诵会活动。

当天,参加活动的热心居民早早来到活动地点,帮助工作人员一起布置场地、摆放凳子,并表示对活动充满了期待。活动开始,首先主持人为大家讲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随后一首集体朗诵《当我要上敬老院的时候》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他们精神饱满、字正腔圆、声情并茂地来表达真挚的情感。《采桑子·重阳》《清平乐·六盘山》《九月我在神州上行走》《岁岁重阳 今又重阳》等一首首熟悉的诗词,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句子,感人肺腑。

随着一首首戏曲《跪韩嫂》《听着豫剧吃烩面》《朝阳沟选段》等更是把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掌声不断,大家纷纷喝彩“好”“唱得真棒”“再来一首”……大家用他们最饱满的激情展现出迷人风采,整场活动始终洋溢在喜庆祥和的气氛当中。

此次活动,大家欢聚一堂,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诗词文化的熏陶,更体现了党和社区对老人的关怀和关爱,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孙璠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69779 2021-10-20 00:00:00 三 诗词朗诵会活动弘扬传统美德KeywordPh康苑居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