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8
“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
赡养老人不只是“给钱” 更多是精神陪伴和慰藉
24天4次手术 他们从死神手中“抢”回一条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
我省启动金秋招聘月 重点服务用人需求大的民企、中小企业

金秋时节是用工旺季,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高峰期招工、稳工问题,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省工商联定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服务对象以招聘需求较大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为重点,同时面向有招聘需求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以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群体。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金秋访企”引导企业用工稳工

帮扶重点人群就业,开展“送服务上门”行动,多渠道掌握登记失业人员就业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荐适合岗位和就业服务项目,同步开展政策咨询和职业指导。

保障重点企业用工,集中开展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活动,强化就业服务专员定点服务,了解重点企业缺工人数、空岗结构、招聘难点等情况,形成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

强化企业用工指导,开展“金秋访企”活动,重点走访长期缺工企业,开展用工指导,指导其合理设定招聘条件,准确描述岗位情况,引导企业用工稳工。

为民营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政策咨询、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劳动合同示范文本等服务,引导企业依法用工。

支持搭建企业用工余缺调剂平台,指导富工企业与缺工企业开展用工对接。

落实灾后重建稳就业政策措施,指导受疫情、灾情或当前调控政策影响有关企业建立健全内部沟通协商机制,与职工通过协商采取多种方式稳定劳动关系。

多家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

充分利用中国中原人才网、河南就业网、河南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开展特色专场招聘活动,对招聘岗位进行分类整理,依托登记失业人员信息、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信息、退役军人就业台账,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促进人岗信息智能匹配,开展精准化招聘活动。

拓宽政策宣传渠道,开展“我为群众讲就业政策”活动,形成支持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政策清单,通过官网发布、官微推送、集中宣讲等途径广泛宣传。

活动期间,中国公共招聘网将设立“2021年金秋招聘月活动”网络主会场,同时与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微信小程序:工E就业)、全联人才在线及各地分会场链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414 2021-10-22 00:00:00 五 “就”在金秋 “职”面未来KeywordPh我省启动金秋招聘月 重点服务用人需求大的民企、中小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