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我省将选树一批制造业头雁企业
办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现场审核 当天领证
消火栓、报警阀都有问题,咋“屡教不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办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现场审核 当天领证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左) 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受理体验活动

“没想到这么简单,现场就能审核,当天领证,还能在手机上选择邮寄的方式,直接办理。”10月19日上午,在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刚刚办理完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的市民连连感慨。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文 白韬/图

为切实发挥“一把手”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头雁效应,19日上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雪生在市政府政务服务大厅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受理体验活动。李雪生来到3楼建设项目分厅,以工作人员身份通过“亲自办”和“跟随办”等方式,接受市民咨询。

前来咨询的个体户尹亚凡想把店铺重新装修一下,门头装修要占用一段马路,这就需要一张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以前,办理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当事人要跑交警、市政等多个部门,现在该项许可已纳入郑州市一件事清单,占道期限不超过7天的设置为即办件,当天审核当天领证。此外,“郑好办”APP和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也能办理,选择邮寄上门。经过李雪生的详细解释,尹亚凡满意而去。

接着,某建筑垃圾清运公司办事员郭彪来咨询:“我想办理建筑垃圾排放证,不知道准备的材料对不对。还想咨询一下运输许可快到期了,再次办理需要什么材料?”

去年起,市城管局针对建筑垃圾排放许可,取消了现场勘查环节,实行信用承诺制+监管的方式办理,办理者需要写一份书面承诺书,在受理成功后最长4个工作日就可以领证。“以后再需要申报,可以不用跑到大厅,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上进行办理。”李雪生边说边带着郭彪来到受理窗口,安排行政审批负责人现场与其对接。“真是太方便了!通过一把手对政策的精准宣传,我真正做到了清楚明白,能够首次运用信用承诺制,真正体现了对企业的帮扶!”郭彪说。

随后,李雪生还为市民办理了水气暖过户业务。

据悉,目前由市城管局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共有13大项、25小项;水气暖公共服务事项共有43小项,全部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网上可办率为1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434 2021-10-22 00:00:00 五 办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现场审核 当天领证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