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我省将选树一批制造业头雁企业
办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现场审核 当天领证
消火栓、报警阀都有问题,咋“屡教不改”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火栓、报警阀都有问题,咋“屡教不改”
海森林小区火灾隐患多,拒不整改、拒交罚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10月21日,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对3家火灾隐患单位及其消防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希望通过此次隐患曝光行动及时发现和有效整治一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强化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社会单位整改火患的自觉性。

位于中原区秦岭路上的海森林小区,曾多次被列入省市火灾隐患曝光名单,2017年6月曾因“报警系统无法联动使用”被省级消防部门曝光,此次又因多项消防控制设施损坏或故障再被曝光,但其物业主管部门“拒不整改消防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拒交罚款”,也暴露出其在消防安全管理上的疏忽和懈怠。此外,经开区河南咖芒电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开分公司的消防控制系统不合格,且未按要求设置第二安全出口,一旦发生火灾可能给人员逃生和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各社会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市民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发现火灾隐患可拨打96119将问题反映至支队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县市区 登封市 中原区 经开区

单位名称 河南峰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海森林小区 河南咖芒电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开分公司

存在的主要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

1号楼地下一层车库室内消火栓无水带;地上第四层南侧安全出口锁闭。

消防控制柜停用;屋顶实验消火栓无压力表;湿式报警阀损坏;排烟风机组件损坏,无法远程启动;消防车通道未划线。

未按要求设置第二安全出口;室内消火栓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排烟设施违反相关规定,不合格。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435 2021-10-22 00:00:00 五 消火栓、报警阀都有问题,咋“屡教不改”KeywordPh海森林小区火灾隐患多,拒不整改、拒交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