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奋战“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发文加强 县域学前教育评估 到2025年1/3县 通过国家认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
奋战“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陈锋 张昕) 10月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保运行、扩投资、稳增长,奋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和下步经济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各开发区和有关区县(市)及市直部门作了发言。

会议对前三季度经济工作给予肯定。会议指出,三季度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工作,精准施策,在遭到灾情疫情冲击情况下,保持了经济基本盘稳定、基本面运行良好,制造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发挥越来越重要,科技创新呈现显著进步,开放型经济保持领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在不断积累,高质量发展的态势、趋势得到巩固拓展。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既要看到经济发展遇到的压力与风险,又要看到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良好条件和潜力空间,以更大决心、更有力行动,千方百计把灾情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努力争取更好的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经济健康平稳高质量运行。要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抓好重点骨干企业、高成长性中小微企业、受灾情影响的困难企业、煤电企业的帮扶工作。要扩大活动覆盖面、参与度,将“万人助万企”和深化“一联三帮”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包联对象扩展到更多经济细胞和市场主体,做到应联尽联、应帮尽帮。要坚持问题导向,真联实帮、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换位思考,切实解决好企业反映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好条件。

会议指出,要抓好“三个一批”活动,确保高质量发展后劲不断积蓄、动能不断增强。要在项目谋划上提升水平,注重从国家、省的战略规划、工作部署中找项目,从国家、省对郑州的功能定位中谋项目,在与头部企业、风投公司的交流对接中捕捉商机、策划生成项目,统筹谋划好当前项目和明年项目。要在招商引资引智上务求实效,强化专业队伍招商,扩大招商成果,确保项目质量。要在项目落地开工上提高效率,持续跟紧签约项目,完善全链条、全周期服务,创新服务方式,促进签约项目加快落实建设、已拿地项目加大投资力度。要在项目落地承接载体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开发区、产业集聚区、32个核心板块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强化基础、搭好平台、集聚项目,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局面。

要抓好灾后重建项目,加快实施农村受灾房屋加固和重建工作,抓好重大水利设施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加快推进。要抓好民生实事工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统筹安全与发展,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全力做好黄河秋汛防范工作,严防发生山区次生灾害,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侯红、杜新军、路云、牛卫国、李喜安、吴福民、杨东方出席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630 2021-10-23 00:00:00 六 奋战“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KeywordPh市委市政府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