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3
奋战“四季度” 实现“全年红”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
河南发文加强 县域学前教育评估 到2025年1/3县 通过国家认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治) 10月22日,市长侯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虎强、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抢抓中部地区崛起、黄河国家战略等机遇,努力在“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中引领带动,在“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中树立标杆,不断开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依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构建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扎实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有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数字经济建设,努力打造中部地区数字经济新高地。

会议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科学研判态势,坚定信心,正视问题,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抓项目强投资,以“三个一批”为带动,实施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着力促开工、促投产、促达效,形成更多增长点和支撑点。要服务好重点企业,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抓好“四上企业”入库,以企业健康发展稳定经济基本盘。要积极扩大消费,通过发放消费券、商贸企业挖潜、促进大宗商品消费等方式,拓展消费场景,培育消费热点,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要抓招商稳外贸,巩固提升“125”招商计划成效,围绕重点产业链、产业集群,精准落地一批高质量项目,有效畅通外贸企业供应链和销售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会议研究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思想之弦,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压紧压实“三管三必须”责任链条,加快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全覆盖,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管控,聚焦煤矿和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管道、“九小”场所等,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会议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和“万人助万企”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解决市场难以解决的问题作为不变主题,把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作为永恒目标,聚焦“五链”深度耦合、“六新”加速突破,健全企业全生命周期动态服务机制,把“一件事”一次办、 “标准地+承诺制”等部署清单化,紧贴企业需求通堵点、消痛点、补断点,加快打造一流高水平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安心创业、放心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631 2021-10-23 00:00:00 六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KeywordPh市政府召开第10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