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创响中国 出彩中原龙子湖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建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隐身”天线可折叠在高山峡谷、戈壁荒漠也信号满满
汇聚众智为创业者支招
427个项目角逐,创新创业大奖出炉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汇聚众智为创业者支招
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聂春洁) 昨日,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大学生和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本届大会紧紧围绕2021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通过主题展示、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等活动,多维度展示郑州的创新魅力。

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由郑州市发改委主办,以“郑在崛起 豫见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挖掘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动能,吹响创客创新“集结号”,集聚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构建创新生态体系。

在大会高峰论坛环节,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国庆以“工匠精神”为切入点进行了主题分享。李国庆表示,当传统业务难以有效支持未来的发展时,创新成为企业持续发展、战略转型的唯一选择,而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则是创新发展的资本和底气。中国电子商会科创产业专委会执行秘书长、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原经济分析师狄前防聚焦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新格局,主要探讨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狄前防提到,产业发展需要专精特新企业“补位”,产业链竞争需要专精特新企业“卡位”,国际竞争需要专精特新企业“守位”。

当天下午,与会嘉宾还参观了芝麻街1958双创园。作为此次“双创”活动周的举办场地,芝麻街1958双创园已经成为郑州市创新创业新高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0650 2021-10-23 00:00:00 六 汇聚众智为创业者支招KeywordPh第九届中国创业者大会在郑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