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30场精品展吸引65万观众赴“艺术盛宴”
嵩山龙门 1∶1战平四川九牛
跳出“老三件” 文物“活”起来
河南建业五球惨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美术馆新馆开放一年
30场精品展吸引65万观众赴“艺术盛宴”

2020年10月25日,郑州美术馆新馆面向公众开放。一年来,该馆先后与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省内外优秀艺术机构合作,与著名书法篆刻家李刚田,著名油画家段正渠、王克举等国内优秀的艺术家携手推出30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吸引约65万观众、逾700多个团队走进美术馆,品读艺术之美。

郑报全媒体记者 成燕

通讯员 郭志芳 文/图

精品展览不断呈现

据了解,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包括《西泠印社社藏精品展》《青春万岁:新中国美术的青年时代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展》《闲庭信步——李刚田书法展》《段正渠作品暨文献展》《河南印社珍藏古玺印封泥展》《河南当代青年美术家邀请展》6项精品大展的《聚美中原——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系列展》,汇集100多位艺术大家的千余幅作品,其中不乏文物级藏品183件。在长达4个月的展期中,吸引逾17万人次观展,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除开馆大展外,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郑州美术馆携手中国美术馆和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重磅推出黄河文化主题《盛世黄河——郑州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黄河文化美术专题邀请展》,展出中国美术史上最富有民族精神的河南籍画家李伯安先生遗作《走出巴颜喀拉》,以及当代中国画坛黄河主题代表性巨作——王克举百米《黄河》油画长卷,这两幅鸿篇巨制首次在同一场馆同步展出。

主题展览活动丰富多彩

此外,郑州美术馆还自主策划“一山(嵩山)一河(黄河)”具有地域特色的展览品牌,推出《郑州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联展》等展览。今年3月与遵义美术馆合作推出的红色主题展《百年征程·醉美遵义——遵义市美术馆馆藏红色主题作品展》,吸引260个团队走进该馆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一年来,该馆除举办17场学术交流活动外,还围绕“一山一河”为题材的美术精品,共收藏书法、绘画、拓片、雕塑等类型藏品194件。此外还面向大众推出丰富多彩的美育课堂,举办线上线下活动共95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1051 2021-10-26 00:00:00 二 30场精品展吸引65万观众赴“艺术盛宴”KeywordPh郑州美术馆新馆开放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