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核酸检测
“新力量”变身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严措施、优作风、高效率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六有”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
志愿身影别样红 同心抗疫勇担当
强化“五个到位”响应核酸检测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西路街道
强化“五个到位”响应核酸检测工作

本报讯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结合实际情况,航海西路街道强化责任落实到位、科学规划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贴心关怀到位、后勤保障到位,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核酸检测,竭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接到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航海西路街道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对核酸检测准备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做到“喇叭响起来,党徽别起来,党旗飘起来,责任心强起来,次序好起来,质量高起来”,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落实落细。

检测前,街道所有点位连夜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消毒消杀、设置路径,合理划分测温区、等候区、信息采集区、取样区等多个区域。同时,街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楼栋群、小区群、大喇叭等对新一轮核酸检测广而告之,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宣传发动无死角。考虑到近期天气寒冷,为保证受检群众不因天气寒冷在外排队等候,街道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沟通各楼栋和检测现场情况,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对辖区居家隔离人员、残障人士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行统计,组织流动采集人员上门采集。对检测现场的行动不便人士,开设爱心通道,由志愿者全程引导帮扶直至检测完成。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街道第一时间向辖区内检测点发放防疫物资,为每个检测点配备扩音喇叭、热水壶、暖水瓶、一次性纸杯及各种取暖热备,搭设挡风帐篷,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对于核酸检测工作,航海西路街道高度重视,全员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街道会继续强化防控措施,把牢防控关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赵悦悦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6242 2021-11-17 00:00:00 三 强化“五个到位”响应核酸检测工作KeywordPh航海西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