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航海西路街道 全面提高新一轮核酸检测效率
莲湖街道 以“四心”践初心 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
林山寨街道 “四点”新变化 核酸检测更高效更亲民
建设路街道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助力核酸检测
桐柏路街道 为企业上门开展核酸检测
中原西路街道 用爱心和温暖筑起坚强防线
绿东村街道 开展多种形式疫情防控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西路街道 用爱心和温暖筑起坚强防线

本报讯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近期,在疫情防控一线从不缺席的志愿者在中原西路街道迅速集合,主动深度参与社区工作,用行动点亮辖区居民心中的灯。

陈俊是保利心语社区的一名党员,也一直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一次,五月天小区一个核酸检测点的信息员突然身体不适,急需一个信息员补位,接到消息的陈俊坚定地保证:“我可以,马上到!”即便衣服湿透,他依然坚持了下来。

在罗庄村核酸检测现场,头发花白身着红马甲的宋金爱正手持手机认真核对采集信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68岁的宋金爱不仅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还动员家人一同参与。在她的带动下,女儿一有时间就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助力核酸检测高效进行。

像陈俊和宋金爱一样的志愿者在中原西路街道还有很多,街道由最开始的发布志愿者招募令转向整理归纳各村(社区)志愿者资源并建立志愿者资源库,一旦有需要,“一键启动”召集志愿者第一时间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今年以来,中原西路街道参与疫情防控等应急事件的志愿者达3800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超30450小时,他们持续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诠释着志愿精神,用无私奉献点亮爱与星光。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赵静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6253 2021-11-17 00:00:00 三 中原西路街道 用爱心和温暖筑起坚强防线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