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7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7
绿城百合社区 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
如意东路社区 开展书法学习系列课程
馨悦苑社区 书法进社区 挥毫添墨香
联盟新城社区 预防出生缺陷 妇联积极行动
联盟新城社区 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汴绣技艺
天时路社区 开展《人民调解法》普法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联盟新城社区 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汴绣技艺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如意湖办事处联盟新城社区开展“弘扬非遗文化,传承汴绣技艺——刺绣传承文化节”主题活动。

汴绣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素有“国宝”之称。此次活动以手工刺绣作品为载体,在为居民讲解刺绣历史的同时,让居民深入体验蚕丝工艺、手工刺绣,近距离感受汴绣的魅力。活动中展览了多幅手工刺绣精品,这些刺绣作品风格各异、图案秀丽、绣工精细、栩栩如生,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汴绣的发展历史、传承保护及每幅作品的制作工艺、表现形式等知识,使大家在欣赏刺绣作品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汴绣文化的了解。此外,绣娘还为大家展示了刺绣工艺,并邀请居民进行体验,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充满着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使汴绣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和喜爱,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汴绣传统技艺,为汴绣的保护、传承、发展夯实了基础。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于海秀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8040 2021-11-25 00:00:00 四 联盟新城社区 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汴绣技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