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7版:如意湖 如意·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7
绿城百合社区 排查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
如意东路社区 开展书法学习系列课程
馨悦苑社区 书法进社区 挥毫添墨香
联盟新城社区 预防出生缺陷 妇联积极行动
联盟新城社区 弘扬非遗文化 传承汴绣技艺
天时路社区 开展《人民调解法》普法宣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天时路社区 开展《人民调解法》普法宣传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的知晓率,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11月17日上午,如意湖办事处天时路社区积极开展《人民调解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学校、医院等公共单位,利用LED宣传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居民讲解《人民调解法》的知识,普及人民调解的法律常识,让居民了解矛盾纠纷的解决方法与途径,引导居民遇到矛盾纠纷时,要学会通过合理的途径维护自身权益,有效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最后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讲解什么是人民调解,以及如何申请人民调解等问题,让大家了解调解工作对于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的重要性。

此次活动让居民进一步了解、信任人民调解工作,提高了居民通过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发挥人民调解在基层调解组织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下一步,办事处将充分调动和发挥人民调解力量,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记者 王阳

通讯员 胡会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78042 2021-11-25 00:00:00 四 天时路社区 开展《人民调解法》普法宣传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