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用情用力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丰产路47号合院 改造经验全国露脸
“四个到位”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桐柏路街道:
用情用力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辖区小学生走进西站东社区养老院中心开展红色故事宣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原区桐柏路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教育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情用力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占卿 通讯员 任雪凌 谷永超 文/图

征集民生实事 衡量群众满意“厚标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党政领导干部及村(社区)“两委”干部领头办实事,广泛征集居民的民生实事意见和诉求。目前,街道从中梳理、归纳共性民众诉求89项,办理完结81项。注重居民矛盾化解、社会保障等民生实事,组织“学党史 办实事 微心愿暖人心”活动,为困难家庭送温暖、文艺演出进社区等活动130余场,受众约5000人。

打通围堵“断头路”

架起居民出行“连心桥”

化肥东路北段介于中原区和高新区交界处,南北长1800余米,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堆积成山,给居民出行造成困难,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环境。今年以来,街道把化肥东路全面贯通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成立领导小组,整合辖区城建、城管中队、社区、大气攻坚、派出所等工作力量,完成签约、拆迁、清表等各项工作。10月20日,化肥东路(冉屯北路—五龙口南路)道路工程完成“断头路”打通任务。至此,化肥东路(西站路—五龙口南路)全段实现通车。

完善道路功能

营造辖区发展“新生态”

农业路路段(嵩山路—西三环)改造工程全面进入收尾阶段。金水西路路段(嵩山路—秦岭路)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5%。坚持“路院园”共治全覆盖,对嵩岳小区北门的两处游园石隐园和雅竹园,化肥东路与朱屯路交叉口一角空地,农业路、金水西路等10余处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以空地补绿、见缝插绿、景观植物设计等形式,增设休闲活动空间,努力构建舒适宜居的花园庭院。

补齐“适老化”短板

守护辖区老人“夕阳福”

街道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积极建设“居家养老为主体、社区服务为依托、市场运营为支撑、专业服务为保证”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全方位打造了“1+11”社区居家养老工程,为辖区1.1万余名老年人提供了日间休息、合理配餐、文化娱乐、医疗保健、心理咨询等服务项目。

擦亮实干底色

争当洪灾抢险“急先锋”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20”极端强降雨使辖区直接经济损失3558.67万余元,受灾群众10689人。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累计组织抽水泵、铲车等大型机械50台次,垃圾处理车辆90台次,清理垃圾6952立方米、清理淤泥9460平方米,投入救灾救援力量2306人次,守护好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坚守为民理念

驶出桐办抗疫“加速度”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做好聚集性重大疫情应对准备,完善“五位一体”流调联动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街道累计核酸检测超100万人次,累计接种疫苗超25万人次,全力构建辖区居民免疫屏障。

下一步,桐柏路街道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实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十四五”起好局、开好步,凝心聚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0809 2021-12-07 00:00:00 二 用情用力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KeywordPh中原区桐柏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