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4
用情用力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丰产路47号合院 改造经验全国露脸
“四个到位”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大食堂、共管理、宜居住”的新家园
丰产路47号合院 改造经验全国露脸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翠 通讯员 郑梦赫 文/图)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验交流工作,从全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挑选出100个有示范效应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进行全国经验交流,郑州金水区丰产路47号合院改造项目参加交流。

12月3日下午,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第五期经验交流视频会,作丰产路47号合院改造项目情况汇报。

据悉,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积极探索实施“最多改一次”和“居民高度自管”工作思路,在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的指导下,对丰产路31号、33号、45号、47号、49号等6个独立小区11栋楼678户居民,采取“贯通围墙、合院改造、长效管理”的改造模式,构建邻里互助、融合互通的邻里沟通平台,打造“大食堂(便民餐厅共享)、共管理、宜居住”的新家园。

改造期间,金水区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蹲点指导合院改造项目,现场解读改造政策;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做好群众工作,改出群众满意的工程,上下两级通力配合,项目快速推进。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合院改造即将全部完成。在内部道路、雨污管网全面完善的基础上,丰产路47号合院新接入集中供热管网400户已全部通暖供暖。

同时,合院内还增加了公共停车位60余个、绿化面积900余平方米、电动车充电车棚950余平方米、便民休闲椅20组、各类健身设施12件,公共空间更广阔、公共设施更充裕、居民出行更便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0812 2021-12-07 00:00:00 二 丰产路47号合院 改造经验全国露脸KeywordPh打造“大食堂、共管理、宜居住”的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