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U04版:社区报 兴达路·家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U04
巡防化身“多面手” 做好群众“守护神”
风雨无阻巡逻,成为辖区独特的风景线
巡防路上的暖心事
鸿苑社区 周到体检服务温暖人心
智汇谷社区 倡导健康运动 舞动乒乓热情
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尚和社工 开展兴趣活动提高孩子语言能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巡防路上的暖心事

本报讯 “杨金路口有两个小孩天黑了还在路边,尽快过去问问咋回事……”“鸿宝路口堵车了赶快去看一下,疏导一下交通……”近日,兴达路街道巡防中队的微信群里不断跳动着指令,像这样接收微信群上的指令开展工作已是队员们生活的常态。

近日一大早,正在东三环值班室执勤的兴达路巡防队员姚月旺、王振中听到有人敲门,姚月旺立即询问敲门的中年女士是不是需要帮助。经了解,这位女士送了孩子上学后发现车子电量不足无法行驶,由于家在马渡,有些远,想在值班站充会儿电。听完,姚月旺、王振中便将女士的车子推至值班室接通电源充电。

12月14日早7时,兴达路巡防队员程来军、孙牛力、夏宁、刘国斌巡逻到杨金路与东三环口南边,随着一阵“咚、咚、咚”的声音从远处传来,程来军发现有很多的饮水桶正在滚落到路中央,车辆纷纷避让,非常容易造成交通事故。4名巡防队员连忙跑过去,帮助送水工唐某捡起路上散落的水桶,并重新将水桶用绳子固定。

为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步推进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提升,自入冬以来,兴达路街道的巡防队员们便不分昼夜穿梭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开展消防安全巡逻。巡逻期间,队员们不仅深入辖区施工工地、沿街门店、商场超市、社区单元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有效,是否存在私拉乱扯电线等问题,及时消除火灾安全隐患,还“兼职”宣讲消防知识,灌输消防理念,及时发现火灾隐患,提醒广大群众冬季防火注意事项,有效避免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

提到兴达路街道巡防队员,辖区群众无一不竖起大拇指:“咱巡防队员白天、晚上不间断巡逻,群众有事,无论大小都帮忙,真是不赖!”

巡防队员除了正常巡逻防范外,帮群众充电、替群众看车门、送迷路老人回家、拾金不昧等好事也屡见不鲜。在辖区群众心目中,这些巡防队员早已成了“全能选手”。“勿以善小而不为”,兴达路的巡防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辖区安全度持续提高,辖区群众的生活更惬意、更踏实。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许晨晨 薛玉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5866 2021-12-29 00:00:00 三 巡防路上的暖心事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