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推进创文进度 确保整改效率
整治架空线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交通安全劝导 助力文明出行
齐心协力不松劲 人居环境大整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陇海马路街道
推进创文进度 确保整改效率

本报讯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陇海马路街道按照全面、全域、全民“三全创建”要求,紧盯目标任务,明确创建措施,抓住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民创建、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的理念,在创文工作上下真功夫、细功夫、苦功夫,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全面铺开,践行“一线工作法”。街道按照创文测评的考察标准、责任体系和任务分工,落实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各社区以及辖区文明单位的职责和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上肩。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全员上阵,下沉老旧小区、无主管楼院、商场超市及校园周边等基层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在查问题、找漏洞、补短板、抓薄弱中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水平。

全域覆盖,全力以赴破难题。街道成立创建专班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集中精力破难攻坚,全力推进创文治理重点难点工作进展,确保整改措施如期落地见效。在整改过程中不放过任何细节,将督查问题以文档、视频等形式“清单式”“可视化”展现出来,使环境卫生、乱涂乱画、杂物乱堆、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路面破损等问题一目了然,便于责任社区和相关科室围绕清单迅速查找薄弱环节,研究整改举措,加大力度推进整改进度,确保整改效率。

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再升级。群众的广泛参与,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为营造全民创文氛围,街道以开展文化活动进社区、发放宣传单页、举办宣讲活动、开展文明交通岗及加大媒体宣传力度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以社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文明行为礼仪规范,进一步提升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同时,街道为各社区定制并发放了“七色花志愿服务卡”,积极发动和组织机关、社区的志愿者响应创文号召,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当中来,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杜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220 2022-01-12 00:00:00 三 推进创文进度 确保整改效率KeywordPh陇海马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