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7版:管城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7
推进创文进度 确保整改效率
整治架空线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交通安全劝导 助力文明出行
齐心协力不松劲 人居环境大整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东大街街道
整治架空线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本报讯 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净化辖区高空视觉空间,近日,东大街街道在精准摸排、协调联动、重点难点等方面下功夫,聘请专业队伍对辖区13条道路开展城区架空线缆专项整治工作。

在“精准摸排”上下功夫。组织各社区、路段和协管人员对辖区内强电、弱电线缆及线杆存在问题进行详细摸排并登记造册,就摸底排查情况确定整治任务清单,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分工,切实把摸排工作做实做精做细。在“协调联动”上下功夫。建立城区架空线缆整治工作机制,明确分包领导、社区联络员、路段人员、施工单位四级责任人,形成网格管理模式,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定期通报进展工作,明确每个社区、每条路段对接施工单位负责整改,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整体联动,有效避免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现象。

在“重点难点”上下功夫。召开现场协调会、整治推进会对城南路道路两侧私拉乱接电线、老旧废弃线缆密布等整治难点进行研究部署,确定将现存的多捆、起伏的通信线缆统一扎束、收紧、割接至新吊线,拆除余下的老旧、废弃钢绞吊线及各类线缆,并对楼体上高空散乱、弯曲、下垂的线缆进行捆绑,对部分废弃不用的悬挂在树枝上的线缆直接剪除清理,确保线缆离地面的高度为安全距离。通过整治,没有了空中“蜘蛛网”,道路两侧的线缆变得整齐有序,不但消除了安全隐患,沿街门店和小区也变得干净整洁。截至目前,13条道路已基本整改完毕,共出动工作人员50余人,调用升降梯2个,捆扎凌乱线缆50余处、解决弱电问题12处。

下一步,东大街街道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坚持管理与治理相结合,建立架空线缆整治工作常态化机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记者 冉红政

通讯员 庞丹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223 2022-01-12 00:00:00 三 整治架空线缆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KeywordPh东大街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