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战疫郑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战“疫”进行中,打官司怎么办?
寒夜执勤人员跺脚取暖 送姜茶女孩瞬间泪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寒夜执勤人员跺脚取暖 送姜茶女孩瞬间泪目

疫情一线,那一个个执勤点,那一个个风尘仆仆的身影,每时每刻都在持续输出能量,用爱与期盼温暖和感动着一座城市。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寒夜里的执勤点,让送茶女孩瞬间泪湿双眼

21时许,一辆汽车停在了二七区某处防控一线执勤点前,女孩艾君打开车门,迅速将手中的姜茶送给执勤人员。

“腊八节我们送腊八粥,平常就送姜茶,就是为了给大家驱寒。”艾君是河南防疫联合行动组的发起人之一,这个临时组织是几家志愿者机构凑在一起成立的,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中原区、二七区和高速口一线执勤的民警、交警、志愿者送去关爱。

这已经是艾君连续第八天给执勤点送茶,看到部分卡点的帐篷已被吹歪,执勤人员却坚守在冷风中不断地跺脚走动着取暖,她的泪水瞬间模糊了双眼。

送病童快速就医,民警让一线防控更有温度

11日13时,在管控岗上,昆仑华府小区一名孩子生病急需就医,孩子父母向民警田璐求助,他当即向值班所长汇报情况,查看孩子父母的核酸检测证明无异常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用警车将生病的孩子及其家长送往附近医院。

“当时自己也没有多想,人的生命大于一切。我是一名民警,在这种情况下,必须站出来。”面对孩子家人的感谢,田璐说自己只是千万郑州人中的一员,自己坚守一线不但要负起防控责任,更要让市民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

夜已深,当大多数人开始沉浸梦乡时,陇海路华山路口的执勤点前,民警田璐依然在寒风中跺脚迈步,面对着空旷的街道步伐依然坚定。

温暖与期盼,无处不在!疫情一线,执勤人员彻夜不眠,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在家里睡个好觉;夜幕中一天天的坚守,是为了让城市再次被温暖与希望填满。郑州,这座有速度、有温度的城市,在那些忙碌身影的保障下,一定会早日恢复往日的节奏。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693 2022-01-14 00:00:00 五 寒夜执勤人员跺脚取暖 送姜茶女孩瞬间泪目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