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平安回家,记得带好核酸证明错峰出行
为郑州人投身强军实践 树立光辉榜样
鼓励引导用人单位 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郑州人投身强军实践 树立光辉榜样
——记郑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张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从军20年来,一个农村娃从战士、班长,到副营长、维和步兵营营长,一路不断成长。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他怀揣“精武报国”的初心,一路摸爬滚打用实际行动为郑州人投身强军实践树立了光辉榜样,为郑州人实现强军梦添了重重一笔。他就是某部摩步营营长张勇。

张勇舍小家顾大家,妻子待业,家境拮据,四地分居,却从未因个人原因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2014年5月,接到组织参加维和部队的命令后,他二话不说,匆匆与家人打个电话就赶赴营区参加集训,这一走就是两年多的时间。2014年被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表彰为优秀基层干部,2015年10月被联合国组织授予国际维护世界和平勋章一次,11月被联合国南苏丹总司令嘉奖一次,12月被集团军评为感动集团军十大新闻人物。

2019年9月,因工作实绩特别突出,他当选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手,最终向全世界展现了优秀指挥员的良好风貌。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张勇休假在家,得知当地要组织防疫工作组时,主动报名参加,在仅有15天的假期里,每天坚持值班8小时。

他用一言一行践行强军梦,当模范树榜样,他用一点一滴诠释了军人本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703 2022-01-14 00:00:00 五 为郑州人投身强军实践 树立光辉榜样KeywordPh——记郑州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