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平安回家,记得带好核酸证明错峰出行
为郑州人投身强军实践 树立光辉榜样
鼓励引导用人单位 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举行
鼓励引导用人单位 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1月13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残联共同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的通知》。

此次活动的时间为2022年1月,活动主题为“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活动对象主要包括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去产能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

我省将通过走访慰问的形式,重点了解困难群众生活和就业情况,对其中有就业需求的,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建立帮扶清单,通过建立帮扶台账和实名制数据库等方式,建立需求清单、帮扶清单,详细了解掌握重点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和就失业情况,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为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提供支持。

组织特色招聘,主动运用信息化技术,定向推送岗位信息,组织远程招聘,促进人岗匹配。分类设置招聘信息发布专栏、专区,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社会力量参与,方便困难群众获取就业信息,鼓励引导用人单位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707 2022-01-14 00:00:00 五 鼓励引导用人单位 更多吸纳困难群众就业KeywordPh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