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银河办事处标准化核酸检测效率高
郑港办事处核酸检测暖人心
风雪夜备战核酸检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流动检测车、上门服务、棒棒糖、比萨……
郑港办事处核酸检测暖人心

本报讯 小寒过后,是我省一年中最寒冷的时节,在郑港办事处的核酸检测过程中,却处处透出阵阵暖意,暖心的流动检测车、热情的青年志愿者、感恩的大比萨、爱心棒棒糖,汇成一曲共同抗疫的交响乐,回响在中原大地。

为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郑州航空港区郑港办事处主动组织流动检测小组,用电动车组成检测流动车,为偏远住户和老弱病残的特殊人群上门检测核酸。

在后宋村,包村领导王国生、支部书记王华杰主动带领流动检测小组医生上楼为92岁的老党员张君卿、71岁卧床6年的残疾人杨银顺、因脑出血而偏瘫的张宝发、2个产妇等人上门做核酸检测,询问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

后宋村非常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每年,村支部都会组织年轻人开展理论学习,在年轻人中逐步形成了主动参与社会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自身价值的社会风气。在本次核酸检测活动中,几乎全村的大学生、中学生都参加了志愿者服务。他们每天7点就来到检测点,协助清理现场、录入信息、维持秩序、为医生准备饭菜等,一直忙到检测结束。

“核酸检测,扫楼扫街,招手即停,即停即测。”在郑港办事处凌庄村检测点,出现了两辆载着“大白”的电动车。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流动核酸检测车,穿行于大街小巷和居民楼院,把“招手即停”的流动车真正地开到了群众身边,做到应检尽检。

“李大爷,你行动不便,我们上门给你做核酸检测啦。”“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啦。”凌庄村76岁的李群生老人由于常年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流动检测车就开到他家门口,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棉签变身棒棒糖。核酸检测最难的就是小朋友们不配合。“小朋友,你看阿姨拿着什么呀”,在棒棒糖的诱惑下,小朋友“自觉”张大了嘴巴,迅速完成采样,最后,拿着棒棒糖高高兴兴的离开了。

在核酸检测现场,还有许多感人故事。在护航路社区万科魅力之城检测现场,当医护人员结束采样脱下防护服时,小区的史玥嘉和翟淑馨两位小学生给他们送来了5个大比萨,以表达感激之情。阵阵暖流涌上医护人员的心头,大家纷纷对两位小朋友表示感谢。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贺振广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726 2022-01-14 00:00:00 五 郑港办事处核酸检测暖人心KeywordPh流动检测车、上门服务、棒棒糖、比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