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3版:新郑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全面落实责任坚决守牢新郑疫情防控防线
确保防疫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聚社会力量 展示统战担当
新郑市基层组织建设能力 提升座谈会召开
新郑市领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安全有序高效防控疫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基层组织建设能力 提升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 为扎实做好2022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1月10日下午,新郑市召开基层组织建设能力提升座谈会。新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4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围绕2021年度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针对2022年工作畅谈了工作思路。参会人员还对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发言进行现场打分。

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胡坤提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细胞,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各项具体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其运行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一个乡(镇、街道、管委会)乃至全市的发展和稳定大局。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找准工作切入点,落实推进措施,实施动态管理,着力解决人、事、方式等问题,全力培育出一批特色鲜明、实效突出、群众认可的基层党组织。

胡坤强调,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关键在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当好群众的“腿”,做到“遇事能干”。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撕开面子为群众跑腿、做事,真正地为人民服务。要当好单位的“手”,做到“提笔能写”。善于将单位开展的工作进行归纳、提炼、升华,并加以宣传。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嘴”,做到“开口能讲”,练就能讲、会讲、敢讲的真功夫。今年3月底前,每村(社区)选定和培养出一名讲解员,最好是党支部书记。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好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能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

记者 杨宜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779 2022-01-14 00:00:00 五 新郑市基层组织建设能力 提升座谈会召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