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精益求精 打造宜居宜业郑州南部新城
新郑市西关桥合龙
新郑原创文艺作品 《莲鹤方壶》歌曲MV问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用工匠精神建设品质城市
精益求精 打造宜居宜业郑州南部新城

2021年初新郑市召开的五届六次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城市核心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内涵和形态风貌显著提升”,成为2021年新郑城建的新动力、新标杆。在过去的一年,新郑市主动对标全国城建先进城市,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到城建发展的每个环节、城市建设的每项工程,持续增强城市的首位度、美誉度和幸福感。

双向六车道,路面宽阔,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畅通无阻。2022年新年的第一天,郑韩路东延工程正式通车。道路改造遵循行人优先、非机动车优先,机非分离、人车分离,人行道贯通、非机动车道贯通“两优先、两分离、两贯通”原则,使交通组织形式更加合理,道路更加通畅。道路中间6米宽的绿化分带兼具通行性和景观性。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海霞 世霖

“从路内到路外”“从空中到地下”全城升级

道路改造升级、提升出行环境只是新郑城市建设品质提升的“破题之作”,供水供热供气管网完善、路面出新、美化彩化也同步进行。从城市主干道到背街小巷,从老旧小区到新城打造,从道路绿化到森林城市的清新惬意……新郑的城市建设不仅是简单地出新道路,而是从城市空间设置、景观节点、景观构架,“从路内到路外”“从空中到地下”,把城市收拾个遍。

在陶文路,又一个街头游园投入使用;在中华路郑韩路口,中华路公园雏形已现……过去的一年,坚持弘扬工匠精神,加速中心城区更新提质,建成新游园10个、全市街头游园65个,基本实现500米见绿、800米见园。在洧水公园、碧桂园南侧游园、财富广场北侧游园、国税局东侧游园、接旨胡同等地共建成8个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053个,有效缓解相关区域“停车难”问题。

打造郑韩路东延“市花”大道,完成机场高速新郑段生态廊道建设,新栽植乔木约1150棵,全年新增绿地约25.36万平方米;完善提升道路供水、雨污水管网,进一步增强城市基础功能。大力改善群众居住品质,启动18个老旧小区改造,建成府西路社区等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持续提升龙湖区域功能,完善学校、卫生服务中心等民生服务功能,有序推进龙湖西部水厂、污水处理厂建设。借助临郑临港独特区位优势,统筹推进北部龙湖、郭店、孟庄与教育园区协同发展,加快完善区域交通路网、市政配套、公共服务,做强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宜居宜业郑州南部新城。高标准建设核心板块,加快黄帝千古情核心板块建设,积极招引商业综合体、文化创意、精品民宿、星级酒店等高端服务业,提升黄帝千古情景区运营水平,努力打造中部地区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文化展示窗口。

独具匠心、魅力十足的“品质新郑”值得期待

用“工匠精神”建设城市,每一个设计、每一个环节都落小落细、抓严抓实,让新郑有了“不一样的收获”。2021年,新郑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城乡管理综合考评连续三年排名郑州县(市)首位,荣膺“国家园林城市”称号;再次进入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38位,居全省之首;2021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排名第71位。

非良工无以筑大城,非匠心无以成经典。打造“品质城市”纵然千难万难,但只要秉承“品质立市”,发扬“工匠精神”,多学习、多研究、多用心,“一件一件事去做,一茬接一茬地干”,最终必将呈现给世人一个独具匠心、魅力十足的“品质新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785 2022-01-14 00:00:00 五 精益求精 打造宜居宜业郑州南部新城KeywordPh新郑用工匠精神建设品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