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精益求精 打造宜居宜业郑州南部新城
新郑市西关桥合龙
新郑原创文艺作品 《莲鹤方壶》歌曲MV问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西关桥合龙

本报讯 西关桥新建工程作为新郑市的民生工程,是关系双洎河两岸市民日常出行的重点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各界关注。1月10日上午10点整,随着合龙段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主桥右幅完成,迎来大桥合龙这一最关键的节点胜利。

合龙仪式的举行引来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对大桥的全面通车市民很是期待。

西关桥新建工程东起南环路,西至滨河路,主要包括桥梁工程、道路工程、雨水工程、照明工程、外立面装饰工程等,全线长618.344米,其中桥梁长400米、宽46米,道路标准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八车道,汇集107国道、人民路、南环路、阁老路、褚庄路社会交通,并通过上下匝道形式连通褚庄路,方便市民出行。

为了确保西关桥顺利建成通车,施工单位提倡建设工人“就地过年”,并要求西关桥项目春节期间施工不停。同时,根据现场施工的特点和难点,高度重视现场安全,要求现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强化质量管理,为工程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建设者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桥面铺装和附属设施施工,以确保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之前全面通车。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贯通具茨山与黄帝故里景区的必经之路,不仅传递着华夏儿女寻根拜祖的浓浓情丝,更彰显着新郑人民幸福生活的便利畅通。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苗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802 2022-01-14 00:00:00 五 新郑市西关桥合龙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