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即日起新郑市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需预约
新郑速度 核酸样本一路“快马加鞭”转运
重拳出击 新郑依法取缔一无证经营黑窝点
新郑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安全提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报讯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郑警方始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户籍窗口延时办。1月8日下午,观音寺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居民林先生的电话,其表示急需办理户口迁移和新生儿入户业务,但他此刻正在从外地赶回来的路上,不能在户籍窗口下班之前赶到。民警当即答应为他延缓下班时间。当晚9时,林先生赶到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按照程序为他办理了需要的业务,为此,民警已延迟下班几个小时。林先生感动地说:“感谢我们的民警同志为我专门等候了3个多小时。”

群众利益无小事,如今延时服务已经成为观音寺派出所户籍窗口的一种常态化工作措施。民警们坚持“办完最后一项业务,送走最后一位群众”的服务信念,坚守岗位,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坚持解民忧、帮小忙,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身份证件上门办。近日,梨河镇高女士向梨河派出所社区民警贾丹丹求助,经了解,高女士的母亲在医院住院期间,身份证和医保卡丢失,对老人就医、办理医疗保险等问题造成极大困难,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她母亲患病,需要长期卧床,无法外出,不能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面对这一情况,高女士想到了平时经常到村里帮助大家的社区民警贾警官,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贾丹丹打了电话。贾丹丹马上告知高女士,凡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老人,户籍室都会上门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等相关业务。当天下午,贾丹丹和户籍民警闫文敏赶到新郑市人民医院,在老人及家属配合下,顺利完成了人像采集工作。随后,民警又耐心向高女士交代了其他办证事宜。

目前,梨河派出所已为老人网上办理了身份证,制证完成后,将第一时间送到老人手中。

记者 杨宜锦 通讯员 徐光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8810 2022-01-14 00:00:00 五 新郑公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