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战疫郑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一直都在”是中原大地的坚韧与朴实
郑州: 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
金水区等8个区县(市) 今天全员核酸检测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对七类重点人群检测工作加强督导调研
郑州: 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
检查零散务工人员核酸检测结果

“你做核酸检测了吗?请出示一下你的核酸检测查询结果。”

1月16日清晨,郑州市二七区南三环郑密路立交桥下,几名来自外地的零散务工人员在此等待工作机会。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来到这里,逐一调研这些零散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通讯员 付鹏辉 文/图

自1月3日报告首例病例后,郑州市立即启动了多轮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全员核酸检测。1月10日,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文件,要求加大对城乡接合部居住人员,城中村居住人员,建筑工地从业人员,零散务工人员,快递、外卖从业人员,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流浪乞讨人员等七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力度。

“零散务工人员居住地分散、工作地也分散,做好他们的核酸检测工作非常重要。”作为零散务工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责任单位,市人社局迅速成立了督导组。督导组成员每天都要去零散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一边进行政策宣传,一边调研其核酸检测情况,如有需求,工作人员还将带零散务工人员前去就近的核酸检测采集点统一采样。

“自1月10日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以来,我们的督导组每天都会去凤凰台建筑市场、北三环南阳路立交桥下、金杯路宜家建材门口、商鼎路福元路隧道下、东风东路龙湖外环西路马庄桥、航空港区银河商业广场、经开区恒大商都广场、管城区建筑工人劳务市场,西三环农业路、建设路、中原路、陇海路立交桥下等平时零散务工人员较多的点位,检查核实零散务工人员参加核酸检测情况。同时,督导组要求各区在零散人员容易聚集的点位醒目位置张贴核酸检测通告,安排社区巡防队员加强巡逻检查,督促零散务工人员及时参加属地核酸检测。”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市人社局工作专班将持续深入更多零散务工人员聚集点位,力争实现重点群体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应采尽采、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171 2022-01-17 00:00:00 一 郑州: 核酸检测确保应采尽采KeywordPh对七类重点人群检测工作加强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