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去年我省住房公积金业务 网上办结量显著增长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把党旗插在 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建立健全疫情群防群控体系 持续深化“无疫社区(村)”创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党旗插在 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1月16日,是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香榭园小区被封控管理的第十天。当天上午,突然响起的音乐打破了往日的宁静,伴随着歌声,居民自发在窗边大喊“香榭园加油!郑州加油!感谢医护人员!感谢志愿者!”给郑州“应援”,给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地

1月7日,郑州市发布8号通告,对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育林社区五龙新城香榭园小区实行封控区管理。那时起,一道道关卡连夜设立,隔绝了往日的喧闹和繁华,将这里按下“暂停键”;同时,一群人不畏风险逆风而行,在抗疫第一线加速“奔跑”。

“封控区内现有1903户居民,4665人足不出户……”虽然连续一周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每天24小时都处在待命状态,但说起这些“家底”,石佛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倒背如流、烂熟于心。疫情发生之后,办事处第一时间成立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办公地点设立在防疫一线,就疫情防控工作靠前指挥、现场调度、挂图作战,把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隔离人数多,居民需求量大,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办事处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党员志愿者在“外卖员”“采购员”“快递员”等多重身份不断转换。党员志愿者黄金凯就是其中之一。

寒冬腊月天,他和其他志愿者每天早晨6点就要开始准备工作,身着防护服穿梭于社区之间,陪同医护人员挨家挨户核酸采样。还没来得及回到家歇歇脚、吃口热乎饭,下午他又化身“快递员”,把粮油蔬菜等生活用品送到居民家门口……怕不怕?怕。累不累?累。“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就到哪里,能参与到防疫当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自己的家园,是一种骄傲,也是一种使命。”黄金凯说。

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党员一个个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难险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演绎着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初心故事。1月13日,在香榭园小区,石佛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禹志远将党旗交到黄金凯手中,香榭园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结束采访时,记者在小区卡口处看到,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每位党员胸前的党徽温暖而夺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343 2022-01-18 00:00:00 二 把党旗插在 群众最需要的地方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