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从严从紧执行好各项管控措施
高新区召开欠薪治理联席会议 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温暖与关怀
加快资金审批拨付 保障项目建设推进
高新区工会领导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
加强责任意识 全面排除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区领导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紧执行好各项管控措施

本报讯 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现场。近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深入一线督导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在双优酒店高新区流调工作驻站点,张红军详细了解了流调工作流程。他强调,流调是疫情控制的关键,流调收集的信息能够起到有效遏制疫情发展的作用,要坚决摒弃麻痹大意的思想,按照流调溯源工作标准,科学评估疫情动态发展,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

在电厂路漳河路防范区卡点,张红军详细了解出入制度执行、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及为民配送生活物资等情况,对卡点值守的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防范区卡点作为封管区域与外界关联的重要关口,担负着甄别人员进出、民生物资转运的任务,希望值守人员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在香堤园、香逸园、香榭园等封管区域,张红军与防疫一线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轮岗、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对现阶段的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张红军提出,要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严密的组织和过细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资保障、就医需求等工作,从严从紧执行好各项管控措施。

在管控区外一民生保障超市门口,摆满了居民在网上下单的食品。“我们的生意很好,商品供不应求,只是担心过几天卖完居民没啥吃的了。”超市老板说。张红军回复:“放心,政府会定时供给物资,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吃到平价、安全、新鲜的蔬菜。”

在通和盛世西院,张红军遇到了主动配合做核酸检测的小朋友,积极报名当志愿者的女大学生,竖起大拇指向政府表示感谢的老人。张红军鼓励有条件的居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出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措施。

最后,张红军强调,当前高新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要继续绷紧弦、吃住劲,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分区域管控措施,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风险点位,结合实际跟进做好隔离管控、轮班值守、转运消杀等工作,精准有效减少传播风险、阻断传播链条。要注重在人文关怀上细致入微、化解矛盾,在做好生活保障、便民服务、心理疏导工作的同时,注重解决独居老人、外出就医等人群的特殊需求,提供情感抚慰等暖心服务,及时解决因疫情带来的民生问题。要做好宣传引导,准确高效发布信息,营造抗疫良好氛围,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让大家安心隔离,齐心抗疫,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在疫情“大考”面前,交出一份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答卷。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薛婉璐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465 2022-01-19 00:00:00 三 从严从紧执行好各项管控措施KeywordPh区领导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