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6
汤加一座岛上“整座村庄”被毁
汤加海底火山喷发影响几何
外交部:暂无在汤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全球最大切割钻石亮相迪拜
疫情之下 全球前十富豪资产翻番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球最大切割钻石亮相迪拜

新华社电 全球最大切割钻石、一颗555.55克拉的黑钻17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展出。这颗罕见黑钻据信源自陨石或小行星撞击地球。

据法新社报道,这颗黑钻被命名为“谜”,有55个切面,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全球最大切割钻石。在迪拜展出后,“谜”将在美国洛杉矶展出,然后于2月3日由苏富比拍卖行在线上拍卖,预估成交价至少500万英镑(约合4334万元人民币),接受加密货币支付。

苏富比珠宝专家索菲·史蒂文斯介绍,“谜”据信是26亿年前一颗陨石或小行星撞击地球时,发生“化学气相沉积现象所形成”或本身就来自外太空。

黑钻又称为黑金刚石,是一种极为罕见的天然多晶金刚石,仅巴西和中非共和国出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44 2022-01-19 00:00:00 三 全球最大切割钻石亮相迪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