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温暖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7
抗疫一线工作日记
写给南阳援郑 医务工作者
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
关于平凡 关于伟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街道志愿者“抗疫事记”
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

生活刚步入新年的步伐,郑州市民冒雪排队做核酸的消息就上了热搜,小区里突然下起了大雪,但大家依旧排着队,次序井然地做着核酸检测,有人刚从家门出来穿着不厚的衣服,有人还抱着小孩,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好几个小时,最冷的数九寒天,郑州人和防疫人员忍着,又一次站直了!

我叫邵楚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我更有义务站出来为我们的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退伍军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于是,防疫战役打响之后,我舍弃了在家安稳的生活,决然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

以国家之务为己任,在我看来青年人从来都不是旁观者,而是积极的践行者、热忱的付出者。面对疫情,应坚定地勇立时代潮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道德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虽是寒冬,却心暖如火,我们的青春热血生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面前,我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虽脱下军装,但仍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以退役军人“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在疫情防疫中“疫”马当先。奋战在疫情防疫一线,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用实际行动践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军人誓言。诠释着军人坚决听党指挥、乐于奉献的担当与责任。

同时,也致敬我们的广大医务者,致敬每一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我们身边最美的“逆行者”!因为有你们,我们的城市才更美好!逆行奔波在所有困难面前,让我们携手,一定要相信明天会好的!郑州!加油!河南!加油!

——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凯田花园社区志愿者 邵楚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68 2022-01-19 00:00:00 三 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KeywordPh■街道志愿者“抗疫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