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温暖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7
抗疫一线工作日记
写给南阳援郑 医务工作者
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
关于平凡 关于伟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里话
关于平凡 关于伟大
谨以此感悟献给郑州社区服务工作者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如果力量有轻重,那一定是中国力量。

如果速度有快慢,那一定是中国速度。

如果寒冬有温暖,那一定是“大白”在放光。

疫情当前,四面八方助郑州,团结一心抗病毒。

郑州,教育我长大,传授我知识,改变我命运的城市,这座在我心里被称为“母亲”的城市,它“病”了,但是郑州人民的热情和耐心打动了我,他们的坚持不懈和团结一直打动着我,我愿与他们共进退,我愿与他们共患难,静待春暖花开。

当我接到院领导的命令时,颤抖的手差点滑落掉放在耳边的手机,不是害怕,不是退缩,更多的是心疼,我的“母亲”病倒了,她需要我了,我知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不及去想,来不及去等,1月6日早上5点钟抵达目的地,8点钟准时开启工作模式,冲呀!

今天是回到“母亲”怀抱的第五天,看到朋友圈战友们的感悟与在一线的种种事迹,我知道,那是来自90后的我们的美丽缩影,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展现的是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勇往直前的决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病毒不散、我们不散。

在最短的时间成立抗疫医疗小分队,在危难面前我们毫不犹豫,分工明确,安排妥当;“疫”无情,人间有爱,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打倒它、消灭它。

工作时,完全感受不到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操作、陌生的相处关系,社区的工作人员会为我们准备好一切前期工作,太多太多的感动难以言表,太多太多的感激难以诉说,郑州人民,感谢你们,带给我的许多感动和美好,回到“您”的怀抱是我的荣幸,感谢你们,给我一次成长的机会,与其说我是回来支援,不如说是你们又一次改变我,教我长大,历练我变得越来越好。

世间本无英雄,危难当头平凡的人做出伟大的事,这就叫英雄!

想再献唱一首《团结就是力量》表达我的感情。

最后的最后,我想用我的座右铭“学医是我一生的幸福,与专业无关”,表达我的无尽热情。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翟漫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72 2022-01-19 00:00:00 三 关于平凡 关于伟大KeywordPh谨以此感悟献给郑州社区服务工作者■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