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与时间赛跑 分秒必争
24小时不间断 坚守在疫情防控卡点一线
职责所在 义不容辞
请给他们多一些理解与包容
转运先锋 使命必达
家庭成员齐上阵助力核酸检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们是核酸检测转运组成员
转运先锋 使命必达

本报讯 “快一点,再快一点!我们要跑在病毒前面。”清晨6点,夜色尚未褪去,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核酸检测转运组成员再次出发,带着几百人的核酸检测样本赶往样本集散点。

自1月4日核酸检测工作启动以来,为确保所有核酸检测样本限时准确送达,工作组建立了微信工作群,由2名数据报送成员负责,以每30分钟为单位对封箱数、送检数、转运数、接受数等样本数据汇总分析,根据数据分析情况不断优化编组与流程,尽力压挤非任务时间,5名转运成员尽量不喝水,午饭晚饭合并在车上吃,减免脱换防护服时间。他们争分夺秒,为样本检测跑出“疾控速度”。

尽管转运人员身着防护服,但在样本转运过程中依然存在直接接触样本的感染风险。而转运的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影响检测结果,任何环节都容不得一丝半点马虎。每次核酸检测,转运人员都会提前到点位做好运输准备工作,直至完成最后一批样本的运输,进行全车消杀工作后,才能下班。一天下来,人均转运超12趟,15个小时连轴运转,到了深夜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他们脸上留下深深的压痕,手已经被汗水浸泡起皱。

由于实行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类管理措施,核酸采集时间不一,转运样本的时间也就不同步,转运组成员手机24小时在线,保证随叫随到。有成员说,最近已经有条件反射了,一个微信消息就能让他从梦中惊醒,迅速查看手机。

1月4日以来,他们已累计出车600余趟次、行驶1500公里,累计转运核酸检测样本34万余份,所有转运任务均圆满完成。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冯聪聪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76 2022-01-19 00:00:00 三 转运先锋 使命必达KeywordPh他们是核酸检测转运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