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05
封控区8岁儿童抽搐不止 中原区开辟“绿色通道”联动救援
寒风中,他们的身影直戳泪点
组建党员先锋岗 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
志愿服务送上门 封控隔离暖人心
三九天“敲门行动” 让这个冬天被爱包围
一举一动感动社区居民
他们体贴地为准新人准备惊喜
核酸检测现场 独居老人受伤求助
他们时刻守护 从未缺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住户突发心脏病快速得到救治

本报讯 疫情期间,因绿东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很多小区位于管控区、封控区,并且辖区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多,社区工作人员把就医问题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对待,不敢有一丝松懈。

桐柏社区颍河路69号院属于封控区,1月9日凌晨5点52分,社区居民群中,一名住户因亲人突发心脏病发信息求助。社区书记陈永利秒速回复,询问居民有无拨打急救电话和救护车,并迅速派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开三联单,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核酸检测证明,在门口等候救护车到达,做到争分夺秒,不耽误救助时间。

事后,居民纷纷为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速度和态度点赞。疫情期间,这样的事情并不是个例。1月8日晚上,同样发生在桐柏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突发心脏病老人家属送老人就医。

一桩桩、一件件,在群众安居乐业的背后,有无数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坚守、默默奉献,守护着居民平安,维持着社会秩序。在防疫规则和人文关怀之间,社区工作人员手握着一杆秤,不变的是他们为群众服务的心。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杨涵溪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89584 2022-01-19 00:00:00 三 住户突发心脏病快速得到救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