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同心抗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3
谢谢你
温情服务“最后一米” 疫情防控有速度更有温度
点对点“上门送检” 争分夺秒守护企业安全
深情欢送山东核酸检测支援队
130名南阳核酸采样医疗队员返乡
为南阳援郑医疗队员过生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情服务“最后一米” 疫情防控有速度更有温度

本报讯 为切实做到核酸检测“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潮河办事处实施“敲门行动+上门服务”,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最后一米”,让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更有温度。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潮河办事处组建“敲门行动”三人小组,由社区干部、楼栋长、潮河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采取“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入户排查核酸检测情况,对未做核酸人员,督促他们到指定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对行动不便、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检测,不忽视任何一个方向,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不遗漏任何一个风险,全覆盖排查疫情风险隐患,确保应检尽检。

为精细化做好特殊群体核酸检测服务,办事处协调潮河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建了6支由潮河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和社区人员联合的采样小组,对通过“敲门行动”摸排出来的特殊困难群体,开展“一对一”专项服务,安排采样人员上门进行采样检测,做到“一问二看三测”,即一问身体状况,文明礼貌用语,打消群众顾虑;二看家庭情况,有实际困难的尽心尽力帮助解决,三测量体温后,耐心细致做好采样工作,确保检测一人、记录一人,服务一人、核减一人,把核酸检测“做到家”。

温情地服务、贴心地叮嘱、细致地关怀,让潮河办事处的核酸采样更有温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奉献和付出得到了群众点赞,大家纷纷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一定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共渡抗疫难关。

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58 2022-01-21 00:00:00 五 温情服务“最后一米” 疫情防控有速度更有温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