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同心抗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守门员”
“新手”社区好书记 扛起责任彰显党员本色
守住抗疫阵地,他有“锦囊妙计”
强国有我 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守住抗疫阵地,他有“锦囊妙计”

本报讯 走进经开区九龙办事处锦祥社区,在党支部书记王凯的书桌上一直放着一本《抗疫日记》,笔记本上的字密密麻麻,除了防疫安排外,还记录了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好点子。这些点子在实践过程中被不断修改完善再落实,也成为锦祥社区打响防疫阻击战的制胜法宝。

面对疫情的再次来袭,锦祥社区党支部显得忙而不乱。王凯之前的好点子再次应用于实践,那就是——一起干!党员、派出所干警、红色物业人员、居民楼院楼栋长、志愿者等50多人在之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已形成了“默契”,这支抗击疫情的强兵劲旅直接披挂上阵,缩短“磨合”时间。党员战“疫”先锋队、壮汉志愿工程队、红色物业防疫队、大喇叭宣传等5支队伍,在他的带领下,每个人都熟练地开展防疫工作,用王凯的话说:“我们多做一点,群众就安心一点。”

“书记,我们社区的流动人口太多了,疫情防控有啥好点子吗?”面对锦祥社区流动人口占到社区总人口70%以上的情况,王凯决定开展“红黄绿”颜色工作法,就是将包括7家在建企业单位、4个居民小区、2条商业街在内的2700余名流动人员全部“涂”上颜色。“红色”代表中高风险地区居家隔离人员,“黄色”代表外出返乡人员,“绿色”代表正常居民。在实时更新“涂色表”的同时,建立一人一档,截至目前,已建立境外返回人员档案500余份。另外,社区安排专人将隔离人员所在楼栋、隔离点也“涂”上醒目标志,用群众的话说“看颜色识危险”。

“网课上午11:30下课,下午2:30又上课,我们还要保证孩子吃饭休息,怎么办啊!”面对群众的困扰,1月10日上午,王凯果断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开设师生绿色通道,并在1月9日向和谐家园一到五区业主群、朗星小学家校群等50个群组发布通知,确保师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完核酸检测后返家。

这位独当一面的“点子书记”是一名90后,他说:“我只是尽心尽力做着自己该做的事。” 记者 王赛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62 2022-01-21 00:00:00 五 守住抗疫阵地,他有“锦囊妙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