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4版:同心抗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4
做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守门员”
“新手”社区好书记 扛起责任彰显党员本色
守住抗疫阵地,他有“锦囊妙计”
强国有我 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国有我 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本报讯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准备好检测码。”“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请大家做完检测后迅速离场,不要停留。”在祥云办事处祥云寺村核酸检测现场,3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跑前跑后,维持现场秩序,帮助行动不便人员参检,提醒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好一米距离,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助力核酸检测高效有序进行,分担工作人员工作压力,祥云寺村返乡大学生张梦雨、张龙、张佳豪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中,用青春力量加固疫情“防护墙”。

看到部分前来检测的老年人行动不便,张梦雨主动提供帮扶服务,担任绿色通道的“小蜜蜂”,搀扶帮助老人进行采样检测,全程耐心、细心,赢得老人们的接连“点赞”;张龙、张佳豪看到连日守在引导区的同志满身疲惫,立马跟他们换班顶上去,引导群众扫码、测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工作起来“较真”、认真,成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得力助手”。

“作为新时代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责任,也是义务。我们承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张龙坚定地说。

大学生志愿者们用真挚的行动诠释着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赵肖肖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66 2022-01-21 00:00:00 五 强国有我 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