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同心抗疫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5
中!筑牢“一老一小”防疫屏障
好!为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瞧!他们身背“心”形二维码
赞!警察“大白”全力为核酸检测点护航
争分夺秒! 气膜方舱移动实验室支援郑州
好样的! 郑州公交“方舱”护航一线战“疫”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瞧!他们身背“心”形二维码

本报讯 “你好,转个身,我扫个码。”“先别动,让我也扫扫。”祥云办事处谢庄村的核酸检测场地内,时不时会响起这样的声音。顺着声音看过去,两个背后粘贴着核酸登记预约二维码的工作人员在井然有序的排队人流中格外显眼。

核酸检测前提前出示登记的个人二维码可以有效提高检测效率,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检测现场的每个工作人员手里都拿着一张预约码以供村民直接扫描。但他们有时在现场维持秩序,还会接到打流调电话的任务,工作需同时兼顾,于是想出了一个好点子,把二维码贴到后背上,有谁需要扫描“招手即停”,腾出双手打流调电话并在手机上录入流调信息。趁打电话的空当,他们还会吆喝着“保持一米距离,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或者身份证,需要扫描的说一声,随叫随到啊。”“不会注册二维码的吭一声,我们可是啥都会!”

扫码、帮忙注册、维持秩序、打流调电话、录入流调信息……天气寒冷,他们拿着手机不停地输入信息,手冻得通红,偶尔把手放到嘴边呵一口气,缓解一下手部的僵硬,就又继续“埋头苦干”。居民们看到他们这样的工作状态,经过她们身边时都会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他们用心对待群众,群众用行动来进行回馈。核酸检测现场大家都积极配合,保持着一米距离,井然有序。天虽然很冷,但是大家的心很近,紧紧贴在一起,感受着彼此的温暖。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白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70 2022-01-21 00:00:00 五 瞧!他们身背“心”形二维码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