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中铁装备居全球全断面 隧道掘进机制造商第一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群众满意度
经开区实验小学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者恒强 用数据说话
中铁装备居全球全断面 隧道掘进机制造商第一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国中铁装备集团获悉,随着国企改革地不断深入和科改示范行动地逐步深化,凭借强大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市场品牌影响力,中铁装备不论是产品数量,还是销售额均牢牢占据全球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商第一的位置。

国家级核心期刊《隧道建设(中英文)》于2021年发布了《中国全断面隧道掘进机制造行业2020年度数据统计》,文中统计,2020年中国共生产全断面隧道掘进机655台,销售额累计约209.5亿元。其中,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生产数量最多的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202台),销售额最多的企业为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约81亿元。中铁装备在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的生产数量上始终保持“头名”位置。

2017~2020年,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的年生产总量稳中有升,每年均在500台以上。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隧道现场少人化、无人化的要求, 全断面隧道掘进机仍有大量的用武之地。目前,以中铁装备为代表的中国掘进机企业牢牢占据了国内市场份额,并出口到了法国、意大利、新加坡、迪拜、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作为我国全断面隧道掘进机的“灯塔”企业,中铁装备产销量已经连续十年居国内第一,连续五年世界第一,并形成了土压、泥水、硬岩不同类型以及“大”“小”“异”不同断面的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公路、地铁、水利、矿山、抽水蓄能、综合管廊等多个施工领域,为国内外几百个隧道和地下工程提供产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

由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世界首创大断面的矩形盾构、世界最大/最小直径TBM、全球首台紧凑型超小转弯半径硬岩TBM,世界首台马蹄形盾构、世界首台双结构硬岩掘进机,世界首台四代半高压水力耦合破岩TBM、世界首台竖井硬岩掘进机等一大批世界首创让中国在这一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不断增强。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李洪永/文 刘倬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77 2022-01-21 00:00:00 五 中铁装备居全球全断面 隧道掘进机制造商第一KeywordPh强者恒强 用数据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