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中铁装备居全球全断面 隧道掘进机制造商第一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群众满意度
经开区实验小学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疫情之下“花式教学”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

本报讯 1月17日下午,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只要我们有毅力,就能战胜困难。”六年级以“面对困难我不怕”为教育主题,告诉学生面对困难要有勇往直前的勇气和信心;三年级以“情绪晴雨表”为学习主题,教育学生要正确认识情绪、表达情绪,学会通过合适方式调节与排解消极情绪……老师为不同年级设置了不同的学习主题,多角度多方面教育学生学会正确处理心理问题,培养健康的心理观念,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世界观。

面对着学生与家长提出的“线上学习感觉枯燥”“不能自由外出活动感觉无聊烦躁”等情况,心理老师宁晓可从保持健康作息、注意情绪调节、增强体育运动等方面提出应对方法。

自线上教学启动后,外国语小学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通过微信、钉钉等方式多次发送心理健康小贴士,提醒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并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宣传心理抗疫的科学知识。

记者 王赛华

经开时报 杨勇

通讯员 岳金凤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81 2022-01-21 00:00:00 五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KeywordPh■疫情之下“花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