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6版:经开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6
中铁装备居全球全断面 隧道掘进机制造商第一
经开区外国语小学 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群众满意度
经开区实验小学丰富孩子们课余生活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群众满意度
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服务”赋能营商环境优化

本报讯 深入辖区企业走访调研,打通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中梗阻”,辖区企业满意率达100%;对私设门槛、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限期整改,以严格监督促进全区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营商环境……监督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服务”赋能营商环境优化,赢得辖区企业点赞。

纪检监察干部只有练好监督执纪的“看家本领”,才能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为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既忠诚干净担当又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过去一年,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从强化机关党建、加强班子建设、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干部素质能力、全面加强自我监督等方面发力,狠抓队伍建设。持续强化机关党建工作,2021年被评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多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史知识测试,建立周二党建活动日制度,组织红色观影活动,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筑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初心使命。

内部督查是纪检监察机关自我监督、自我净化的有效抓手。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积极主动接受郑州市纪委监委内部监督,结合内部监督调研反馈意见,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印发《经开区内部监督调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出4个方面11项具体问题,分解成23项具体整改任务,明确责任,限时整改。

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换来了履职为民能力的提升和群众满意度的提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千人进千村”集中走访化解各种矛盾、开展“访万企·解难题”及“万人助万企”活动等持续优化提升了营商环境。

“干部队伍建设永远在路上。结合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新的一年里,构建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更加忠诚有担当的干部队伍。”郑州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有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赛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84 2022-01-21 00:00:00 五 加强队伍建设 提升群众满意度KeywordPh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监督+服务”赋能营商环境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