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
莲湖街道 “硬隔离”让管控有力度 “软服务”让管理有温度
航海西路街道 “多色战斗员”筑牢抗疫“红色长城”
棉纺路街道 加强封控区值守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中原西路街道 “三心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海西路街道 “多色战斗员”筑牢抗疫“红色长城”

本报讯 郑州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航海西路街道各条抗疫战线上,奔波着一支支“五色”队伍,他们有的是穿白色防护服的医护工作者,有的是穿红色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有的是穿绿色军大衣的守门卡点员,还有的是千千万万穿五彩外衣的幕后工作者……大家一起携手共进、众志成城,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自中原区出现确诊病例后,航海西路街道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20余个,发动党员志愿者300余名,搭成由街道、社区、机关下沉人员,物业组成的“红色战斗堡垒”,面对困难,一批批“红马甲”勇挑重担,奋勇向前。

三九隆冬,天气骤然变冷。航海西路街道27个核酸检测点位上除了辛苦采样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同样身穿防护服的信息采集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员、样本转运的社区工作者。这些“白色战斗员”不仅要在小区楼院、建筑工地、商超、环卫站等多轮核酸检测中承担值班扫码、分流分时段控制现场人数的重担,有的还要与医护人员一道提供上门核酸、样本转运的工作,“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责任感坚守在这场没有退路的战线上。

面对疫情,航海西路街道建立了“一办两部三专班”工作运行机制,抽调工作能力强、专业素质硬的干部职工组成抗疫工作小组,快速开展流调溯源、管控落实、核酸检测等工作,他们虽然没有统一的服装,却始终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幕后英雄”。

在辖区关键的卡口,几十名“绿色军大衣”机关下沉干部、片区警察参加执勤,尽职尽责。他们认真登记好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始终坚守在各个卡口上,24小时不分昼夜地做好本职工作,筑牢了抗疫一线的有力屏障。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张倩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099 2022-01-21 00:00:00 五 航海西路街道 “多色战斗员”筑牢抗疫“红色长城”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