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青春出列 守护郑州
在防疫一线,这些00后不约而同这样做
祖孙三代齐上阵 同心抗疫守家园
柔弱的肩膀挑起战“疫”的千钧重担
“疫”线担当 筑起抗疫青春长城
抗疫一线的“超人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祖孙三代齐上阵 同心抗疫守家园

本报讯 在汝河路街道华淮社区有这么一家人,他们是祖孙三代,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早上不到7点,祖孙4人就来到社区帮忙,“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下楼做核酸了,核酸检测开始啦……”每天一早,当这个“催促”童声响起,就会有很多人及时响应。

当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时,外婆陈瑞平每一次都是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这次,陈瑞平更是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外孙、外孙女一起加入进来。在前几轮的全员核酸检测中,祖孙三代四人每次都是齐上阵。孩子们的外婆负责维护现场排队秩序,妈妈郝晓双主动请缨承担起点位信息采集员的工作。两个孩子是社区的防疫宣传员,去楼院内用稚嫩的童声喊大家下楼做核酸。

1月18日上午,6岁的小羊仔和3岁的妹妹小月亮陪着妈妈和外婆在小区门外执勤,提醒大家扫码进入小区,两个活泼的孩子引得不少居民连连夸赞。“最佳拍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演绎着祖孙三代并肩守护家园的感人情怀。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卢哲锋 万江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11 2022-01-21 00:00:00 五 祖孙三代齐上阵 同心抗疫守家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