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青春出列 守护郑州
在防疫一线,这些00后不约而同这样做
祖孙三代齐上阵 同心抗疫守家园
柔弱的肩膀挑起战“疫”的千钧重担
“疫”线担当 筑起抗疫青春长城
抗疫一线的“超人妈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柔弱的肩膀挑起战“疫”的千钧重担

本报讯 新一轮疫情来袭后,作为社区书记的侯晓菊成了中原西路街道保利心语社区疫情防控的“中枢神经”。

“侯书记,咱小区什么时候能解封啊?”

“书记,刚刚群里通知让去拉明天核酸检测的物资,我先过去了。”

“侯书记,4点到街道开会。”

…… ……

从一个凌晨到另一个凌晨,上传下达、分配任务、督促落实、宣传发动到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干脆利落、风风火火的做事风格,在同事眼中,她就是名副其实的女强人。

“书记,这是新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志愿者,你看怎么安排。”说这话的是保利心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任玉兰,一直负责志愿者招募工作,除了志愿者招募,社区里的大小事她也都负责,人手不够时,她既当“宣传员”张贴宣传公告普及最新政策,也当“服务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生活必需品和关怀,又当“心理咨询员”及时疏导群众情绪。

“云超,你的腰伤是不是又犯了,实在不行你回家歇一天吧。”细心的侯晓菊总能及时发现身边同事的情况。李云超是保利心语社区的居委会委员,前年因车祸腰部动过手术。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负责五月天小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需要每天5点多从家出发,在6点前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由于小区没有电梯,每天都要爬楼两个多小时,即使在寒冷的冬天,衣服也常常被汗水湿透,连续十几天的劳累导致腰伤复发,为了避免给大家增加工作负担,却接连拒绝了同事们的劝说。

在中原西路街道,像她们一样的女性社区工作者还有很多,她们用看似柔弱的肩膀挑起战“疫”的千钧重担,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赵静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15 2022-01-21 00:00:00 五 柔弱的肩膀挑起战“疫”的千钧重担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