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03
三官庙街道 多元化服务居民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西流湖街道 紧盯重点人群 做好疫情防控
桐柏路街道 为辖区困难居民送温暖
建设路街道 致敬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小红”
绿东村街道 多方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东村街道 多方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绿东村街道办事处4.71平方公里辖区被划为封管控区。1月4日凌晨3点接到通知后,街道立即执行疫情应急方案,第一时间封锁桐柏社区69号院和康桥上城品,在每个楼栋安排值守人员。启动核酸检测预案,4日下午辖区内所有师生检测完毕,共计9056人次,全天辖区采样共计37454人次。

绿东村街道设立143个核酸检测“三人小组”,每一组配备一名信息员、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辅助员。按照“逐门进、逐人过”的模式落实敲门行动,利用中午开设“学生通道”,下午设流动检测车,为学生、卡点值守人员以及有临时困难的特殊群体提供采集服务,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同时,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发放中药。

拟定“致辖区党员的一封信”,让党旗飘扬在防疫第一线。拟定“致辖区共建单位的一封信”,发动辖区45家大中型企业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在志愿者招募工作上,办事处向广大群众发送志愿者招募信,许多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的队伍中,他们不畏辛劳,展现了志愿者的担当。

街道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组建送菜志愿者服务队,建立“流动菜摊”;保障就医渠道顺畅,为需要购药的居民提供送药上门服务。同时办事处和社区有24小时值班人员,对于需要紧急送医的,值班人员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消息并联系救护车、为救护车开三联单,确保不耽误患者救治时间。

此外,街道组织爱心车辆组成“绿东抗疫保障车队”,为有紧急就医需求的居民提供“点对点”转运服务,同时完成一些送餐、接送医务人员、运送医疗物资等工作。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杨涵溪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16 2022-01-21 00:00:00 五 绿东村街道 多方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