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2版:中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2-03
三官庙街道 多元化服务居民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西流湖街道 紧盯重点人群 做好疫情防控
桐柏路街道 为辖区困难居民送温暖
建设路街道 致敬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小红”
绿东村街道 多方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建设路街道 致敬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小红”

本报讯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每天都有不同的身影坚定地“战斗”在中原区建设路街道协作路社区抗疫一线。

白色的身影是身穿防护服的医务工作人员,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大白”。在天还蒙蒙亮的清晨,“大白”就开始整理检测物资,为每天的检测工作做好准备。早上5点多,“大白”开始一家一家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检测核酸。

与“大白”们并肩战斗在防疫一线的是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居民亲切地称他们为“小红”。“请大家不要扎堆,保持一米间距,不用着急。”“不会用智能手机亮码的居民,我来帮您扫身份证。”……社区广场上,“小红”们耐心地引导群众有序检测、保持间距、快速通行,提高了核酸检测效率。在居民社区内,他们不厌其烦地拿着小喇叭一遍遍提醒居民错峰检测,减少聚集,维护了大家的安全。

在复杂的疫情形势面前,“大白”和“小红”们组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牢牢地构筑起社区防疫的“长城”,辛勤地奋斗在社区一线,共同保护社区居民的健康。

记者 韩娟

通讯员 屠尚雨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290113 2022-01-21 00:00:00 五 建设路街道 致敬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小红”KeywordPh